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疫情无情民生有情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线上金融有温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09:56分类:中资银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探索线上金融,通过一系列举措为广大市民和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线上金融服务,保障客户享受便利金融服务。

制作业务指南 助客户“在家”办业务

重庆分行积极响应“不出门就是做贡献”的号召,先后制作《对公业务线上办理指南》《零售业务线上办理指南》《线上对账服务指南》《某生命健康公司超短融发债指南》等线上业务指南,通过“简单明了、好理解、易操作”的方式,支持客户足不出户办业务。同时,制作线上防诈骗提示,提醒客户和员工防范网络诈骗,谨防诈骗分子通过短信、互联网等方式冒充红十字会、医院发布防护物资销售信息、病情特效药等进行诈骗,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依托线上金融 助力新型医疗发展

当前,传统行业受冲击较大,而在线医疗、在线教育、云办公等大批互联网企业不断涌出。重庆分行依托线上金融不受空间限制的优势,为新业态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新型医疗发展。目前,正联合某大型集团旗下医保科技,积极开展在线医疗合作,探索互联网医院业务发展路径。

强化主动作为 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日前,重庆某进出口贸易公司受重庆政府委托,紧急采购一批防疫物资,但网银久未使用被锁定,无法支付采购款项,公司负责人非常着急。重庆分行网银业务管理部门立即响应,协同网点主动排查,迅速解决客户网银存在的问题,确保客户按时支付款项,顺利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支援抗疫前线。

“疫情无情民生有情,线上金融有温度。”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多方主动联系有线上金融服务需求的客户,提供特殊时期的金融解决方案,支持客户共渡难关,让客户切实感受到民生银行是“一家有温度的银行”。(王松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