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IMF《跨境支付的数字货币:宏观金融的影响》报告解读(二)四个场景分析

前文介绍了IMF报告里面四个场景。本文就分析其中三个场景。下图是我们分析场景出现时间表。

4 

本文内容主要出于我们的分析,因为IMF对这4个场景的分析在前面文章已经介绍。这里主要是补充他们的材料,特别是对第2场景和第3场景的补充材料。第2场景的分析出于数学博弈论模型的量化结果。另外我们也采纳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BIS)最近发布的报告主张。如果我们采纳了BIS 的观点,大规模CBDC的部署和实现还要等很长的时间,现在世界许多国家的CBDC项目只能说是在“试验阶段”;另外BIS不认同IMF在2019年提出的合成CBDC (synthetic CBDC,sCBDC) 的概念,认为不是CBDC。出于这些原因,这份2020年10月IMF报告的场景的描述需要更新。(作者:蔡维德、王娟、向伟静)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本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请标注本文来源与作者署名。

IMF报告的四个场景分析(二).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