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与公航旅集团合作开发“大九寨”旅游圈文县天池景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1日09:06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兰州12月21日电 12月20日,文县天池景区综合开发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陇南文县举行。素有“陇上江南”之美称的历史文化名城甘肃陇南携手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航旅集团”)将共同开发陇南文县天池景区,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将为甘肃省打造又一文化旅游名片。

1

文县天池景区位于陕甘川三省交界的金三角和“大九寨”生态旅游精品线路的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生态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是集高山湖泊、湿地公园、动植物资源、火山地震遗迹、少数民族风情、神话传说故事于一体的著名风景名胜区,先后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4A级景区和省级地质公园。

据介绍,文县天池景区综合开发项目是2019年甘肃省列重点建设项目,拟开发面积1904.1亩,总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38.67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1.7亿元。项目按照“一心三轴五片区”布局,以白马文化的展示和体验为核心,围绕洋汤河、天池和苜蓿坪三条轴线,将景区开发划分为白马文化体验区、黄林沟生态观光区、天池圣境度假区、苜蓿坪原乡生活区和高山生态保育区共五个片区。

近年来,公航旅集团积极顺应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形势,布局甘肃省内多个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初步形成多种旅游业态跨界协同发展的局面。公航旅集团党委书记荣志远表示,文县天池景区开发项目是公航旅集团又一文旅项目战略部署,是推进旅游强省和大景区建设的具体实践。

据统计,陇南市把文旅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全市已开发景区(点)400多处,创建A级景区30个,其中国家4A级景区13个。陇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兴华认为,双方力争把文县天池景区打造成“大九寨”生态精品旅游线上的“一颗明珠”。

文县天池景区综合开发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带动周边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及乡村旅游发展,形成多重吸引、流量导入、产业聚集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