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烟草:春耕生产不误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5:11分类:机构动态

陕西安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烟叶育苗工作有序开展,走进了复工复产的“春天里”。

“烤烟育苗的季节性非常强,一旦错过农时,就会严重影响全年收成。”安康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雷学锋强调,全市系统结合“三冬”工作,对烤烟育苗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已累计完成252个育苗点,8360个苗床的选址制作,并做好了烟种发放、营养土配置和塑料薄膜购置的准备工作。

旬阳是安康烟区烟叶大县,全县19个镇都有烤烟种植任务。“烤烟产业是旬阳农业支柱产业。疫情出现正逢春节假期,又恰恰是烤烟育苗的黄金时期,给育苗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能否按时育苗,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旬阳县副县长任加兵说。

“严格落实育苗技术规范,把握农时节令,高质量育足育好烟苗,切实保证烤烟移栽用苗所需。”旬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王智慧介绍,旬阳县局已累计完成188个育苗点,6571个苗床的选址制作,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烤烟育苗工作,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王智慧介绍,旬阳县局第一时间对家属区、办公区实行隔离管控,出入人员一律实行测温登记制度,办公区、生活区定期开展消毒消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微信群等方式做好舆论宣传。同时,县局全力采购防护和消杀物资,切实保障值班人员、驻村人员、一线人员的安全。

“截至目前,已购置测温仪1个、口罩1400个、消毒液230公斤、医用酒精270瓶、洗手液80瓶,并已全部发放到各股室、各烟站。”安保股股长张勇说。

旬阳县棕溪镇烟站站长龚俭籽每天坚持开车奔赴在全镇19个村的18个育苗点之间,督促育苗进展情况,运送育苗物资。为避免病毒传播,他在每次运送育苗物资时都进行消毒,并叮嘱管理人员要对育苗点进出口定期消毒。

龚俭籽说,虽然眼下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但“农时”同样耽误不起。“棕溪烟站已经按照县局统一部署,采取分点实施、分批作业等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育苗工作按农时节令如期开展。”

据了解,安康全市系统各种烟县(区)局(分公司)烟叶生产工作已全面启动,冬深翻占落实面积平均比例为88%,建立育苗点283个,共育苗面积93861平方米。(郝元杰 田园 许名山)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