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集团向盐津、镇雄2县捐赠300吨化肥保春耕促脱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8:28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云天化集团分别向云南省盐津县、镇雄县捐赠合计300吨价值96万元的化肥产品,助力当地战疫情、保春耕、促脱贫。

据悉,近年来,云天化集团在镇雄县雨河镇龙井村和雨河村、盐津县中和镇天宁村累计投入扶贫资金物资4000余万元,先后选派52名驻村工作队员,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实际,不断深化和拓展帮扶路径,聚焦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现代农业扶贫、工业强县扶贫、教育智力扶贫、党建扶贫“六大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助力云南脱贫攻坚。

“战疫情、保春耕,促脱贫,是当前的核心任务,也是云天化人应尽的社会职责”,云天化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兼临时党支部书记)邱阔表示,“我们向盐津县中和镇捐赠化肥,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实,通过政企协同,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镇雄县雨河镇党委书记杜云平在捐赠现场说:“云天化集团挂钩帮扶雨河镇,是我镇聚力脱贫攻坚一次历史性机遇,为我们如期脱贫摘帽带来了信心和动力。云天化集团投入3000余万元资金,聚焦雨河镇‘六大工程’项目建设,有力的助推了我镇的脱贫攻坚进程”。

据邱阔介绍,截至目前,镇雄县雨河镇龙井村贫困户由挂钩帮扶初期333户1560人下降至5户23人,减少贫困人口328户1537人,全村人均年收入突破万元大关,贫困发生率从29.9%下降到现在的0.43%。盐津县中和镇天宁村贫困户由挂钩帮扶初期441户2045人下降至9户36人,减少贫困人口432户2009人,全村人均年收入突破4200元大关,贫困发生率从44.91%下降到现在的0.92%。(钱国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