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合成氨装置创国内同类型装置运行最高纪录

云天化合成氨

新华财经昆明4月22日电  4月22日,云天化水富基地合成氨装置连续安全稳定运行456天,打破国内同类型装置“451天”运行的最高纪录。

云天化水富基地负责人介绍,该合成氨装置是一个由300多台设备、2万多米管道、4万多个密封点组成的庞大生产系统,从1977年投产后,已经有43年的历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云天化水富基地抗疫、稳产两不误,通过持续精益管控,顺利让该装置运行实现历史性新突破。

据悉,云天化水富基地作为云天化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年产50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26万吨甲醇、3万吨聚甲醛、1万吨季戊四醇等主要生产装置,运行水平居行业前列。早在2005年和2008年,云天化水富基地合成氨、尿素两套装置就曾两次连续运行突破世界纪录。2008年,两套装置安全稳定连续运行达到了449天和443天。(戴溪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