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工集团四川分公司与火车南站街道结对共建共筑政企党建新成效

5月28日上午,中冶建工集团四川分公司党委与火车南站街道党工委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将以“党建引领共同发展”理念为引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着力构建政企互动、双向收益、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示范带动企业发展和社区治理,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以“党建赋能促发展、同心聚力共治理”为主题,是政府和企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致力城市基层党建,推动开创党建新格局的有益探索。根据协议,中冶建工集团四川分公司将发挥自身建筑施工企业优势,以环境整治、文化建设等为切入点,积极参加社区项目建设,助力社区打造优质品牌,助力成都市武侯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火车南站街道党工委将引领所辖社区发挥自身优势,与中冶建工集团四川分公司开展“党员教育联抓、思想工作联做、区域治安联防、公益事业联办、区域文化联建、贫困对象联帮”等党建主题活动,推动社区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城市基层党建是大系统,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是子系统。”成都市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孟英认为,国企党建要善于用城市基层党建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来助推国企党建的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积极开创国企党建工作新格局。城市基层党建“大系统”要带动国企党建“子系统”,实现“公转带自转,自转促公转”。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作为一家扎根西南,立足成都的中央企业,本次签约的企业代表中冶建工集团四川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拓展创新,先后组织开展“阅冶 求实 致远”企业文化知识竞赛、“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歌咏比赛、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参观廉洁基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图片1

(图:中冶建工四川分公司与火车南站街道结对共建签约现场)

“此次与火车南站街道党工委结对共建,是签约双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也是央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中冶建工集团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杨涛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火车南站街道党工委携手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开放式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党建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建等形式,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中冶建工集团四川分公司近年来聚焦服务成都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国企党建融入城市党建,主动参与城乡社会综合发展治理工作新模式。2020年初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该公司在火车南站街道锦官新城社区支持下,主动参与社区微更新,打造防疫文化墙,弘扬和传递抗疫正能量。同时积极参与成立国航楼宇综合党委,发挥国企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的外溢效应,推动楼宇党建引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赵思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