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烟草局三个“不松懈”抓好扶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是环江精准扶贫挂点帮扶单位之一。近日,环江烟草局(营销部)坚持三个“不松懈”,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一是结对帮扶“不松懈”。进一步强化驻村干部包保责任和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责任,严格按“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开展后续帮扶,给予脱贫户生产生活后续指导和帮助,做到脱贫不脱手。

二是防范返贫“不松懈”。在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出列后,坚持后援单位与帮扶村不脱钩、政策保障不变、支持力度不减,努力构建全方位防范返贫工作体系,防止边脱贫、边返贫现象的发生。

三是扶智扶志“不松懈”。在物资扶贫基础上,通过支部共建,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的理论宣讲作用,开展扶智扶志教育扶贫活动,以“讲习所”“道德讲堂”“文化角”等形式,加强思想、文化、道德、法律、感恩教育,引导帮扶对象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据悉,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自2016年起派出工作队员驻点帮扶村,帮助贫困村解决住房、饮水、照明、道路硬化等困难。截至目前,帮扶村累计脱贫85户251人。(银智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