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香如故·齐鲁行”--熬东阿阿胶 尽儿女孝心活动在烟台举办

佳节又重阳,熬胶送安康。10月24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胶香如故·齐鲁行”--熬东阿阿胶 尽儿女孝心烟台站活动在烟台开发区万达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百名儿女亲手为父母熬胶尽孝心。秋日里的浓浓阿胶香,展现出厚重的孝道风尚,诉说着儿女的拳拳感恩情。

胶香浓浓寄深情 “孝道之火”传天下

24日下午3点,伴随着精彩的少儿舞蹈表演,“胶香如故·齐鲁行”--熬东阿阿胶 尽儿女孝心烟台站活动正式启幕。醇正的东阿阿胶香气、精彩的文艺演出、实用的养生讲座,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本活动由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效法千古圣贤,共同弘扬孝道文化,尊老敬老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孝道的复兴。

东阿阿胶顾客运营总监费鹏在致辞中表示,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东阿阿胶的核心文化元素,“熬东阿阿胶 尽儿女孝心”活动,将具有三千年悠久历史的阿胶传统与五千年孝文化进行完美诠释,传承孝敬文化,为父母熬制一碗道地好阿胶,用浓浓胶香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弘扬尊老敬老精神,促进两代人情感上的沟通与交流。

活动现场,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小鼎,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商采总监沙巾程,东阿阿胶顾客运营总监费鹏,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顾客运营烟台区经理刘宁,山东省中医学学会会员、主任医师于宝浩共同点燃“孝道之火”,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黄小鼎表示,此次活动以公益为目的,传承孝道,意义深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将与东阿阿胶一道让孝道文化在烟台进一步传播,为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百善孝为先”,孝是品德之本,是中华民族薪火相继的传统美德。在中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之时,弘扬孝道文化尤为重要。东阿阿胶始终以“寿人济世”为使命,把弘扬孝敬文化作为不懈的坚持和目标,“熬东阿阿胶 尽儿女孝心”活动自2012年开始推出,截止到目前已成功举办8个年头,星星“孝道之火”已经席卷全国各地。

百人熬胶尽孝心 东阿阿胶创新狂吸睛

父母对子女的爱,饱满而内敛,儿女对父母的情,却似乎总囿于种种因素而疏于言表。活动中,主办方精心筹划暖心互动环节,采访了五位家长让他们为儿女打分,听着父母一味夸赞的语句,儿女也吐露了心中的感恩与愧疚,大声喊出了从未对妈妈说过的“我爱你”,并现场和父母拥抱、为父母梳头,浓浓的亲情如阵阵暖流温暖人心,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东阿阿胶,体味孝道文化,活动现场设置了传承区、感恩区、孝道区、创新区4个场景体验区,每个体验区前都是人头攒动,市民纷纷倾听孝敬故事,表达孝敬之情。 “孝道区”现场熬制东阿阿胶活动备受青睐,吸引了上百人前来体验参与。市民王女士表示,自己的父母一直在食用东阿阿胶养身保健,以前都是买成品,今天第一次亲手为父亲熬阿胶可谓百感交集,“不知不觉父母就老了,以前他们是我的大树为我遮风挡雨,以后我要尽好孝道,让他们度过幸福的晚年。”王女士希望吃了自己亲手熬制的阿胶,父母能永远健健康康的。

另外一边,陈列着各式创新产品的“创新区”也人气满满,“东阿阿胶清肺膏”“东阿阿胶酸奶”“东阿阿胶奶茶”“东阿阿胶葛根清新饮”……意想不到的阿胶组合,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粉丝。现场工作人员认为,东阿阿胶深知“与时俱进”的重要性,一直以来都选择在传承古法的同时不断创新,将千年经典与现代科技相融合,近年来更是随着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便利化、即食化、时尚化的新产品。带着孙女来到现场的孙奶奶说,小孙女迷上了东阿阿胶酸奶,而自己非常喜欢东阿阿胶清肺膏,“没想到东阿阿胶也能这么混搭,真是营养又美味。”孙奶奶说道。

中华孝,道传承。在浓浓的尊老尽孝氛围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有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感慨到:“平日里工作忙,没能好好侍奉父母,心里难免有愧疚。今天的活动在父母和儿女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让我们鼓起勇气表达对父母的爱,还能亲手为父母熬一份东阿阿胶,尽孝心的同时,也为父母送上一份健康。”

从2012年到2020年,九年岁月如梭,东阿阿胶孝心行动一以贯之。作为中药“滋补三宝”之一的中药材,东阿阿胶具有补血、滋阴、润燥等效果,其滋补特性契合秋季时令的特点。东阿阿胶作为传统滋补孝敬佳品,本身已经固化成了孝文化的元素,成为中华孝文化的“物质遗产”。秋冬季节,为父母献上地道正宗的东阿阿胶,不仅是送去健康,更是给父母更多的关心和爱。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