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与云南锡业落实落细“央地结对共建”机制

近日,中国铜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铜业”)与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南锡业”)在锡都个旧开展丰富的企业文化交流活动,落实落细“央地结对共建”机制。

据悉,“央地合作共建”是云南省国资委党委组织的一项党建活动,旨在通过驻滇央企与省属企业的“结对共建”,相互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双方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今年4月,中国铜业与云南锡业共同发布《中国铜业—云南锡业“央地合作共建”活动实施方案》,在工作互动、活动互组、信息互通、经验互享、工作互促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日前,中国铜业与云南锡业共同组织100余名党务人员以企业文化及品牌建设工作培训开启双方互学互鉴新模式。其中,北大、清华等国内知名大学EMBA客座教授钟研带领学员系统了解品牌的名称、延伸、广告、形象代言人等战略,强化企业品牌意识;中国经济信息社有色金属首席经济分析师戴溪瀛以《有色金属行业舆情咨询和品牌建设策略》为题,解析网络舆情新特点、企业舆情应对和管控的新举措新亮点,引导参训人员在舆情工作中把握主动,抓住资源、平台、团队等核心要素,发挥集群效应,打造强势品牌形象。

同时,双方以“云锡第31届矿工节·文化月”活动为抓手,共同研讨有色金属企业文化建设路径。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工会主席王运正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云锡的精神风貌、文化精髓,云南锡博物馆、矿工节、矿山革命旧址等历史文化品牌给中国铜业参训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给中国铜业文化品牌工作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

据介绍,此次企业文化交流活动只是双方“央地合作共建”的开端。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姚家立表示,党建、企业文化交流活动是云南锡业和中国铜业开展的系列共建活动之一,未来还将在党建实地调研、党建课题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强化常态化共建机制,推动中国铜业与云南锡业高质量发展。(王昱力 钱国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